Google

Google Page Creator, 玩尽了AJAX

Wednesday, March 01, 2006
Ore : 2:53 PM

较早前Google家族添加了一个新成员 -- Google Page Creator。这个类似Yahoo! Geocities的服务提供了网民建立个人网站的免费服务,并且有100MB空间。我第一时间就冲到了网站注册,没想到在我注册不久之后Google就暂停开放注册,让我更有兴趣一探这个新成员的秘密。

当我一打开编辑器,果然,AJAX还是Google的杀手锏。我欣赏Google运用Ajax的一点是网页下载的速度,当我在我的Gmail激活了Google Talk的时候,网页下载的速度却是让我感到意外的。同样地,之前的Gmap,Blogger,到现在的Page Creator也让我感到惊喜。

Edit Page的WYSIWYG(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)编辑器是Google Pages的焦点,你不需要拥有任何网页编辑器就可以直接在网站上制作网页,而且这个不是靠一般的Wizard哦,你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你的网页,然后利用左边提供的工具进行编辑。这个连傻瓜都会操作的编辑器不要求你懂什么是HTML,就可以帮你完成一个网页。从起稿,编辑,发布都可以在一个页面完成,问你死未。相信Blogger在不久之后应该也会采用这个系统吧。

从微软和Google的网页看来,Fat Client已经在普及化了,你的电脑得做准备下载这一些肥嘟嘟的网页。当然,Fat Client并不是一个坏东西,相反地,它的页面下载比传统网页更快。为什么呢?其实道理很简单,Fat/Rich Client在你一下载时载入了许多视效,通讯元件,而你在运用它的时候并不是和服务器请求网页,而是请求数据;当数据非同步地被下载后,Fat Client就会悄悄进行处理然后把处理后的数据显示出来。Google Pages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。

posted by *+_NiX_+* at 2:53 PM | Permalink | 0 commenti

[ Ö÷Ò³ ]

Comments for Google Page Creator, 玩尽了AJAX
About me
Name:
Location: 古晋, Malaysia
Feed Back
Message Box
Del.icio.us Tags
Credits

Powered by Blogger

Get the latest update of my blog!

¿Æ¼¼ÐÂÎŹ㲥Íø

Top